神农架拼团购房214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跨界玩教育 三家房企的导师梦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22: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065次浏览


后黄金时代跨界教育业,房企不再满足于简单配套。

编辑杨树坤

万科——万科塾

1、 社区营地:四点半学堂。2、城市营地:教育MALL。3、户外营地:中国“童子军”。

四点半学堂:万科依托住宅社区和社区商业成立社区营地,作为素质教育启蒙基地,包括九年制素质教育学校、周末营、教师创业服务等内容,万科业主的孩子优先入学。社区营地主要提供社区内子女的教育和托管业务,在社区营地中,其“四点半学堂”,有效解决了孩子下午放学后无人接、作业无人管的问题。在“四点半学堂”中,老师辅导孩子做作业,家长下班来接走,小孩开心,家长放心。

教育MALL:广东佛山楼盘的国际金融城将作为万科第一个城市营地,于2017年开业,取名为“教育MALL”,它的业态大致是:培训机构+餐饮+电影院+停车场,地下有3层都是停车场,1-4层全部是各种各样的培训机构,5-7层可以整租给一所学校,8-10层用来做餐饮、电影院等体验式消费强的商业。

中国“童子军”:万科目前做得更为成熟的是户外/度假营地,有点类似于美国“童子军”的概念,致力于培养孩子的户外生存能力、合作探索精神,并不局限于万科业主,而是面向全社会。

点评:万科教育将是对传统教育产业的一次巨大冲击,而万科也将因此衍生数百亿级的新业务。

世茂——光合教育社区

1、360课堂。2、人人教育。

360课堂:“360课堂”将以社区教育需求为原点,360度整合教育资源。它面向三代人,覆盖所有社区居民,让每一个家庭成员的需求都能实现,在该平台引入教育资源,与教育机构合作,因材施教向大人和孩子提供个性化的教育服务。涵盖“学科教育”、“素质培养”、“体能培训”、“智力开发”、“艺术中心”、“科普知识”六方面。据了解世茂未来会在社区内兴建舞蹈学院、钢琴艺术中心、绘画室、体育馆等,为客户社区生活、学习休闲提供方便,在不断增长学识的同时更有归宿感,让社区成为教育的起点和原点。目前,已经有55家顶尖教育机构入驻360课堂。

人人教育:“人人教育”则给每一位身怀特长的业主提供了一个分享的舞台,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教育互动。充分体现了“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教育理念,为业主孩子提供社交机会、提高动手能力、提升孩子的眼界,发掘孩子的潜力。

点评:世茂光合教育平台的启动不仅是地产领域的一次成功探索,对教育的发展同样具有启发意义。

金地——学院派社区

1、 常青藤计划。2、硬件设施:培训教室、社区图书馆、学院派大草坪、涂鸦墙。3、培养崇尚读书的学习氛围。

2、 常青藤计划:“常青藤计划”核心是以“名校教育”为基础,以“优化设计”为引导,以金地“优学服务”为内容,三位一体为孩子创造一个全面的成长环境,通过对孩子教育的深度理解和系统实践,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多机会。个性高端的优才服务,“宝贝计划”、“天才计划”、“金地大讲堂”为孩子量身定制系统化培养课程,提升孩子个人修养,同时“优才计划”特设金地奖学金。

3、 学院派社区:学院派社区充分利用社区环境,在住区内设置多处学习场所,逐步建立属于孩子们的书屋、阅览室、活动乐园,在潜移默化中,融入美式学院派文化,并引入名师和优质教育资源,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国际高端的教育培训,培养终生受益的爱好。

4、 点评:如何寓教于社区之乐,让孩子感受到学习的快乐,成为具有健康体魄和完整人格的社会人才?学院派社区——常青藤优才计划正是针对这个亟待解决的问题顺势而生。学院派社区具有切实的市场需求,金地首先用实践贯彻了这一理念。学院派社区是系统工程,不仅需要物质实体方面的资源,更要有软文化的培育。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