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拼团购房102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大连五大山体公园都建在哪?

发布时间: 2016-02-19 10:03:4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85次浏览


日前,本市公布了2016年18项重点民生工程,“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区各修建1座高标准山体健身公园”是其中一项民生工程。近期不少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想知道5座山体健身公园的具体位置。记者采访获悉,五个山体公园分别拟建于南山区域、大连图书馆对面山体、椒金山、磨盘山以及东方圣荷西附近。

西岗区:长白街山体公园

■地点:今年,西岗区选址长白街(大连图书馆对面)山体,实施云山山体公园项目建设。

■详情:公园辐射面积20余万平方米,惠及周边居民6万余人。制高点建设观景平台一处,白云隧洞山顶建休闲凉亭一座,山腰较平坦处新建健身平台4处,安装健身器材和休闲座椅。新建登山路径3000余米,沿途安装垃圾桶、路径引导牌和防火警示牌等设施;对白云广场进行提升改造,建设篮球、排球、羽毛球、慢跑专用道等运动场地。同时,规划建设配套停车场,满足游人停车需求。

沙河口区:东方圣荷西附近山体公园

■地点:沙河口区将建设一座山体公园列为2016年民生工作之中,拟选址宅语原和东方圣荷西附近的里沟,目前还在开展前期工作。

高新区:磨盘山山体公园

■地点:高新区的山体公园则选址在磨盘山。

■详情:本着尊重自然、回归自然的原则进行合理规划,以市民自发登山形成的路径为基本路线,加修一条防火通道。保留原有的器材,加装一些健身器材,适当修一些小广场和护栏。

中山区:南山区域综合性山体公园

■地点:记者从中山区政府获悉,2016年中山区拟在南山区域新建集健身、休闲、防火、观光、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山体公园。

■详情:规划面积58万平方米,新建健身平台,登山路径,景观亭及附属服务设施等,同时对山体、坡地进行景观改造,栽植树木、花卉。

■意义:该项目完成后,将为居民提供更多的游览、观赏、休闲及健身的空间。

甘井子区:椒金山山体公园

■地点:甘井子区城建局建设科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甘井子区拟建椒金山山体公园,椒金山山体公园位于东方路以北,横跨东北快速路与椒金山隧道,分为南北两个区域,设计总面积39.4万平方米。

■详情:椒金山原有柏油路为1000米,7条登山道,总长度1800米,登山路入口都是人为踩踏形成的,这次改造公园将新增设入口,新建一条集防火通道和登山路径为一体的公园主干路,新建登山步道。根据地形特点与使用功能,将公园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北侧打造以休闲、健身、娱乐为主的公共活动区。南侧打造以登山、观景、郊游为主的自然山林体验区。

■意义:该公园改造升级后将与甘井子公园、金家街公园、椒金山、水池山公园等城市公共绿地共同形成一个完整的运动空间体系与一条贯通甘井子核心区的生态绿道网。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