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拼团购房229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盛来运: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 但仍有下行压力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43: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100次浏览


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但国内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持续,同时实体经济比较困难,下行压力不容忽视。

观点地产讯:4月1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但国内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持续,同时实体经济比较困难,下行压力不容忽视。

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增长速度6.7%,比去年一季度和四季度都略低,但盛来运认为,这仍然运行在6.5%-7%的合理区间,6.7%所创造GDP的增量,以2015年的价格计算,比去年一季度的增量多了222亿元。总体来说,经济增长相对平稳。这个增长速度在国际范围内,无论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是在新兴经济体中都是比较高的水平,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

据人社部统计,1-3月份城镇新增就业31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31.8%,盛来运称,从国家统计局尚未公布的失业率数据来看,3月份比2月份略有提高,在5.2%左右区间内小幅波动,总体比较稳定;整体的物价涨势比较温和,一季度CPI上涨2.1%,主要原因之一是蔬菜、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在春节前后这段时间涨幅比较大。

盛来运指出,一季度上零售额增长27.8%,增速虽然有些回落,但是在前几年40%以上的高增长基础上的较快增长。节能降耗继续推进,意味着发展方式在转型,绿色发展正在推进。

4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报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调低了0.2个百分点,包括美国和一些主要的经济体,但是对中国的全年经济增长预期又调高了0.2个百分点。

盛来运提到,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的同时,结构调整在加快推进,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尤其是3月份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初步判断经济运行呈现出阶段性筑底企稳的迹象。但国内正处在结构调整的爬坡过坎的阶段,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持续,同时实体经济比较困难,下行压力不容忽视。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继续释放政策红利。

未来经济走势方面,盛来运表示,如果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的走势处在增速换挡的阶段,换挡成功以后,未来的经济增长很有可能在现阶段的潜在增长率附近波动,中国经济很有可能就是一个L型。但是从短期观察,因为经济波动受外界因素干扰很多,有可能是阶段性的U型或者是W型。大的L型底是U型或者是W型短期构成的。

据初步测算,中部地区比东部地区至少落后五年,西部地区比东部地区至少落后十年。未来五年或者是十年以后,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能够享受到目前东部地区的基础设施水平和生活水平,能够释放很大潜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