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拼团购房107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英媒:高房价致香港小夫妻结婚后分居

发布时间: 2016-03-23 09:52: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153次浏览


参考消息3月22日报道英媒称,香港一对赖姓夫妇30岁出头,去年终于迈入梦寐以求的婚姻殿堂。可是结婚5个月后,他们依然与各自的父母同住,夫妻二人处于分居状态。

据英国《金融时报》站3月20日报道,香港“千禧一代”与美国和欧洲的同龄人一样,生活在焦虑之中。根据香港城市大学城市研究小组的调查,尽管香港的失业率只有3%,可是年龄在18到35岁之间的香港人当中,仍与父母住在一起的占到76%。

报 道称,这几乎比美国、英国或法国的比例高出一倍。对工作的担忧和无法企及的高房价意味着香港的“千禧一代”与西方同龄人有着许多共同点。不过,虽然美国和 欧洲的年轻人正在跨入与上几代人所经历的时代不同的新世界,香港“千禧一代”所面对的问题却是他们的父辈再熟悉不过的。

多年来,寸土寸金的香港一直是全世界房价最高的地方之一。去年,香港的房价中位数是家庭总收入的19倍,比英国高出一倍以上,不过伦敦有些地方的房价与收入的比例已经达到了类似的水平。

报道称,虽然几代人同住一个屋檐下的情况长期是亚洲的一种居住模式,不过最近10年来,房价的暴涨加剧了子女与父母同住的趋势。据智库香港集思会的调查,“结婚但分居”的夫妻数量去年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赖 姓夫妻知道另外三对与他们的情况相同的夫妻。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小组的季玲音认为,这代香港人在住房上作出的新选择是在充满不确定性和金融压力巨大的时 代“为弥合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制定的深思熟虑的策略。香港经济正在减速,政府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只有1%到2%。

报道称,年轻人作出的和父母同住一处的决定有着很深的渊源:香港每名女性平均生育1.1个孩子,生育水平远低于人口替换率。

但是另外一个因素也在发挥作用。据城市研究小组说,高达95%的与父母同住的人喜欢这样的生活状态。香港的“千禧一代”更愿意将钱用来消费而不是交房租;大多数人说,他们喜欢得到父母的照顾,而且可以不用做家务。

新婚的赖太太回忆说,她母亲曾暗示说,搬出去单住是“可笑的做法”。

她说:“我们看到一些朋友把大部分薪水用来租房。干吗要承受这样的负担?”编译/李凤芹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